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1-08-27

为进一步贯彻省落实教育厅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8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纯江、防控专项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学生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演练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温长胜主持。

防控应急演练开展了重点区域消毒、校园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三项演示。应急处置的场景设置为一名学生因体温超过37.3℃,学院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检查、复测、报告、送医、隔离、消毒、信息发布等处置流程进行处置,保卫处副处长温长胜、后勤基建处处长黄柯信分别就演练场景、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分项目讲解。

周纯江副校长强调,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培训与演练,着力在校园管控、日常消杀、综合联动、应急处置方面下功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此外,各工作组还开展就餐、教室消毒等多个工作场景防疫演练,为下一步开学常态化防控做好准备。

此次演练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