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校长贺星岳出席并致辞
来源:校港澳台办、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1-11-22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对台工作精神,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支持台湾青年学生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抓住机遇,找准自身定位,追梦圆梦浙江,11月19日-21日,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厅主办,学校与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学会联合承办。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省教育厅港澳台办主任蓝晶晶、省台办交流处长姚小军、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副主任蒋俊、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姚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党委委员邓劲莲应邀出席,校港澳台办、国际教育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活动吸引了长三角台商、台青,业内专家、青年创业代表及省内11所高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来到现场。

今年4月,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以大美之艺、社会公益、创意实现、产业孵化为四个主题,历时2个月,三个阶段,遴选出了诸多优秀的设计团队、创业项目和获奖作品。与此同时,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活动已成为省教育厅服务台生、为台生打造创业创新软环境的重点交流项目。

本次活动吸引中新社浙江分社、浙江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同时采取图文直播的形式全程同步播报。论坛表彰“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的优秀设计团队、创业项目和设计作品,在巩固已有对台交流项目、品牌的基础上,围绕服装设计、艺术文化等主题,创新交流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纺织服装设计”、“木器与陶瓷艺术收藏”主题沙龙;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主题,开展“高校台青创业创新平台推介会”、“获奖产品落地情况分享”等系列交流与研讨。

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致辞

20日,论坛开幕式上,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血脉相亲,交流合作密切。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两地合作历史悠久、形式丰富。我省53所高校与60多所台湾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举办了5个合作办学项目,培育了“浙台基础教育论坛”、“青春激扬-浙里相约”等品牌交流项目。希望通过论坛的平台互学互鉴、提升水平、凝练特色,为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和抱负的舞台,打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校长贺星岳致辞

校长贺星岳代表活动承办单位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服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目标,积极落实惠台政策,希望通过本次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进一步加速项目落地,推动文化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推进产教融合,使创业孵化与社会有效接轨,学校也将继续为构筑“五位一体”的平台模式聚合力,为两岸产教融合发展增动力,为浙台创新创业添活力。

校友台生代表张恩豪发言

论坛表彰“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的作品,校友台生张恩豪同学代表获奖人员发言。他讲到,两岸文化交流,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发挥两岸学生新颖、巧妙的创意,将设计与市场相结合,两岸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对本人而言,通过参与设计大赛、融入企业项目,能力得到锻炼,自己建立的信心,可以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把准方向、积累经验。

第一届“筑台引凤,浙里创业”获奖奖品展示

主题沙龙现场

随后,杭州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洁介绍获奖奖品落地情况,台商代表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商台企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林佳燕推介下届大赛活动,7所平台建设高校依次做创新创业推介。

活动期间,浙台两地青年学生走进艺创小镇当代艺术中心,参加“纺织服装设计”“木器与陶瓷艺术收藏”主题沙龙,体验小镇艺术与数字科技的融合;走进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感受浙江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两岸同根相系,同命相连,文化一脉。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进一步深化浙台青年合作,携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台资企业、台湾青年融入长三角经济发展。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为长三角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台湾青年追梦浙江、圆梦浙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