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23

12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汤书记在会上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誓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思想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自觉。省委全会报告和省委《决议》主题鲜明,是“昨天、今天、明天”的全景展现,是“历史、理论、实践”的逻辑梳理,是“中央、浙江、基层”的全面贯通。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省委在“学深悟透”中彰显了政治成熟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了浙江辨识度,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彰显了实践创新度,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了示范引领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细。

汤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就是要求教育要坚定不移地指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

汤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强化政治意识,周密部署实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要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开展“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确保学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党总支以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做到班子成员全覆盖。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二、主动对标对表,全力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取得新成就。

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作为冲刺年终目标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学以致用,用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抢占数字化改革先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双高”建设任务等工作的丰富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落实制度精神,注重师德教育,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要充分认识加强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大力选树宣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要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评价考核制度,实施“师德一票否决”。要关爱教师,不遗余力地为教师解难题、办好事、做实事,切实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星岳领学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贺校长介绍了全会的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贺校长还从三方面聚焦解读了全会精神。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历史决议精神,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他从“八个方面”阐释了认识把握全会重大里程碑意义。二是聚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传承创新的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基因密码。三是聚焦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放大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优势进行战略部署,并具体介绍了要放大的“十二方面新优势”。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林从背景、主要内容、现存问题等方面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出系统谋划落实准则的制度体系、构建落实准则的工作机制、强化准则落实成效的结果应用等三项落实举措,并领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附件《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