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化校企合作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授牌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2021-12-24

近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江校区举行。

校长贺星岳,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创意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一行6人,线上线下200多名在校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由贺校长和陈磊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启动。贺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有效促进了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生产实践、技术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结合,为学校走向社会、服务“浙江制造”、打造“机电”品牌、培养更多更优秀更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创意设计学院立足“个性发展、多元推进”“艺术+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基于“创意设计与工程实现并重”的特色定位,围绕“产教融合机制、校企双向融合”的育人模式,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陈磊董事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东忠集团和东世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规划,对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的建设充满信心。他希望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创新班学习未来技术,也对马上要加入东忠集团的学生表示欢迎和期许。

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与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办“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并捐赠价值500万Autodesk Alias教育版正版软件、价值100万元信息化教学硬件和15万元的人才培养费。

邓委员表示,这是企业对学校育人成效的肯定,是对学校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寄予了厚望。邓委员代表师生对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校企合作是对现代学徒制深层次的育人探索,也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技术完全对接、无缝集成的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平台,为学生就业提供绿色通道和发展动力。

校企双方还举行了“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及“双师基地”授牌仪式。

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在汽车外形设计、汽车数模技术领域具有国际领先学术与实践水平,通过现代学徒制“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模式为学生、学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和设计项目研发平台。在汽车外形、内饰设计、汽车数模技术专业领域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定向培养、重构校企共建课程体系,以企业项目驱动课题研究、技术服务、顶岗实习等育人环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为东世创新定向班学生打通就业绿色通道,学生毕业后进入东世科技以及相关的汽车设计企业从事汽车数模设计、汽车周边产品创意设计等工作。

仪式最后,举行14位2022届毕业学生入职仪式,他们将成为东世科技的一员。与会企业嘉宾为入职学生挂牌授职,入职仪式代表着校企携手合作拉开了序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