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政校企共话城市人才战略 HR分联盟座谈交流暨人才政策宣讲会在浙机电举行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10-12

10月11日下午,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忠飞一行来学校海宁校区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HR分联盟座谈交流暨人才政策宣讲会。副校长周纯江,海宁校区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会上,政校企共话城市人才战略。周纯江代表学校发言,各方代表也介绍了各自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忠飞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并对人才引进政策、奖补政策等进行了宣讲。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企业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主动落实、及时反馈。

吕忠飞充分肯定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绩和服务海宁地方经济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他强调,海宁的高速发展,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和科技的硬核支撑,希望政校企多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他指出,一要“引”人才,让人才愿意来,需要讲好政策来“引”,突出特色来“引”,改善环境来“引”。二要“塑”人才,让人才成长好,要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校企联动,侧重属地培养。三要“留”人才,让人才队伍稳,要发挥好HR联盟作用,相关部门要多与企业沟通了解,对症下药进一步改善、优化海宁的人才成长环境。通过三管齐下,从而推动整个人才生态不断向好,营造出一个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打造好“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

座谈会上,周纯江向吕忠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毕业生流向、发展目标等情况。他表示,海宁市发展势头有目共睹,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两校区办学优势,扛起责任和担当,不断推进“跨江入海”,持续推进滨江、海宁“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在校地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同时,他也从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如何加强支持合作,让更多人才留在海宁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海宁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及属地相关负责人,美迪凯光学、特富发展等6家企业负责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3所院校代表参加了座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