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教学督导处 时间:2022-11-30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单位和试点项目工作落实落地,11月30日,学校在综合楼20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校长贺星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院办、组织部、教学督导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创业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信息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处处长高永祥主持。

会上,贺星岳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并结合学校各部门工作对如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了指导性讲话。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学校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探索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切入点和抓手,筛选出具有普遍意义与职业教育特点相融的内容,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实做细,使评价改革覆盖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贺星岳进一步指出,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一定要服务于学校定位,服务于学生成长,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会上,贺星岳还对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团委、公共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就如何形成良好的学风、科研反哺教学,如何深入有效开展文化育人、道德素养、劳动素养、体育素养、美育素养及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等工作的评价改革进行了明确、具体的指导。他强调,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一定要与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日常工作的同步推进;一定要树立品牌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工作并通过有效的方式进行认定。

会上,高永祥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报送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进展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公共基础部负责人及参会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交流并分享了本部门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其取得的系列成效,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