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我校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喜获两项全省排名第一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毕业生调查报告
来源:招生就业处、校友办 时间:2022-12-13

近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其中我校成绩突出,喜获两项排名第一。2021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排名第一;2021届毕业生综合评价质量排名第一。

在2021届毕业生综合评价质量排名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总分97.29分位居浙江省高职院校第一,且就业率、就业质量、职业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5个一级指标均位居浙江省高职院校第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用人单位对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2021届毕业生满意度排名继2020届之后继续保持全省第一;2019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大幅上升,位于浙江省高职院校第四,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报告显示,我校2021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作答率、就业率、专业相关度、工资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就业满意度、创业率、升学率、总体满意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就业求职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对母校的推荐度等16项单项指标均远高于全省本专科平均值和全省高职平均值。

报告显示。我校用人单位对2021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整体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名,其中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合作与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等6项单项指标,均以接近满分的成绩居全省第一。

报告显示,我校2019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专业相关度、工资水平、获得过晋升或表彰比例、总体满意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就业求职服务等9项单项指标均远高于全省本专科平均值和全省高职平均值。

一直以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五措并举:一把手工程引领,确保工作执行有力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推进校企协作有效度;党员率先垂范,深化就业帮扶有温度;校企产教融合,拓展就业途径有宽度;依托数据平台,夯实就业基础有深度。

近年来学校搭建政校企多元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助力学生“就好业”。学校与嘉兴、温州、宁波等十个地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合作,挖掘区域头部企业。学校在杭州、宁波、温州等10个地市建立了校友分会,并在会长单位建立了“高质量就业工作站”,通过校友企业家辐射区域头部企业,推动在校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抓实就业帮扶与指导,做强延伸服务品牌,全心服务学生职业成长。《浙江日报》曾较大篇幅的报道了学校坚持了11年的毕业生延伸服务。如今,毕业延伸服务已经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就业品牌。

学校连续多年平均就业率达99%,人才岗位供需比接近15:1。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