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人才订单培养迈入2.0时代——“中港维护”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正式开班
来源:智慧交通学院 时间:2022-06-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2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践“校企双主体育人、工学交替”培养模式,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双导师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改革等目标,我校智慧交通学院与杭州中港地铁装备维护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订单班于6月13日-6月18日在中港维护七堡维修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订单班教学为期一周,主要由企业工程师授课,授课内容涉及轨道交通车辆基础知识、架大修基地基本安全常识、车辆部件和段场机电设备识别等,授课形式以现场教学为主。这一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将课堂搬到车间,充分实现了企业课程前置,企业工程师参与授课,企业现场教学等教学目标,体现了 “车间即课堂”、“工程师即导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职业教育特色。

三年来,我校智慧交通学院与杭州地铁、杭港地铁、中港维护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经历了从专业共建、人才订单培养到现代学徒制培养等多种形式,实现校企资源全面共享,校企在设备、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的多重融合,校企双方真正结成命运共同体。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