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合作共建促发展——滨江片区高校二级院系党建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2022-11-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促进高校基层党建互学互鉴,经各相关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联合倡议,成立滨江片区高校二级院系党建工作联盟。10月28日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学校创意设计学院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滨江片区高校浙江中医药大学组织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信息电气工程院党委、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14所高校的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致辞。邓委员对各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邓劲莲委员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建工作联盟的成立对于促进高校二级学院党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邓劲莲委员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叶茂以《融合发展党建引领建设商科类高职院校中具有影响力的智慧流通专业群》介绍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与特色亮点。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总支副书记符强以《最美设计党旗领航》为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专业特色优势,提出“党建统领、文化沁润、专业融合、体系构建”的党建工作思路和“三精三心”党建工作原则,并探索构建了“一统四融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联盟各成员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并对联盟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创意设计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并合影留念。

本次党建联盟大会讨论通过并共同签署了联盟合作倡议。倡议主张联盟成员应围绕组织建设互学互鉴、思想建设互学互促、党建科研联合攻关、党建资源共建共享、党员学生交流互学等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凝聚高校党建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推动二级院系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