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数字商贸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暨寝室安全文明月专项推进会
来源: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2-11-11

为加强学习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2022年11月11日中午12点数字商贸学院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安全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君,辅导员唐寰瑶、全璐以及20级和21级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等分院学生安全网络网格员。

会上,首先由唐寰瑶老师强调寝室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学生安全及心理工作提三点要求。唐老师希望学生能有责任感,为寝室成员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负责;同时要增强敏锐度,加强对寝室成员的关注;最后遇到诈骗或人身安全要学会掌握正确的处理方式。

其次是由全璐老师针对分院寝室安全文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全老师从寝室安全用电、晚归说明、寝室养宠物和干扰他人休息这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重点提醒同学们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明确晚归的时间及相应的学生手册规定。全面具体得总结建设寝室安全文明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习惯。

会议中还由公寓学生干部介绍本学期寝室的常见问题,从安全用电、拒绝晚归、寝室内务三方面进行总结。运用图片数据等方式重点对寝室检查结果以及晚归数据进行分析,强调了公寓检查细则和各种注意事项。

最后,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君从心理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安全、寝室安全等领域传达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对同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希望全体安全网格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二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重点要求大家安装国家防诈APP,帮助身边同学树立安全意识;三要保持安全网络通畅,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四要做好安全表率,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班级内各种安全事情扼杀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为扎实推进学生日常安全管理,推进院内安全网络化管理。分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在各班级建立了专门的安全员队伍。通过以班为单位采用网络化的管理制度来实现全覆盖,在会上为学生安全员颁发了聘书。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认真配合学校的安全管理要求,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遵守寝室公约,为培养和提升我院寝室文化奠定良好的坚实基础。学院将持续开展各项寝室管理工作,争取让寝室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