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增强宪法意识 汇聚精神力量——机关第二党总支赴杭州五四宪法馆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机关第二党总支 时间:2022-12-09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于12月7日赴杭州五四宪法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加强宪法学习与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在重新学习宪法诞生和发展历史中学思践悟宪法的尊严与权威,让党员在了解宪法的同时,对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多了一份真实感悟。

党总支书记任峰携支部党员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毛主席在制定五四宪法时的住所及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等,观看五四宪法制定过程纪录片,共同缅怀往昔峥嵘岁月,了解中国政治制度的伟大变革。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制定过程的历史渊源,深刻感悟到宪法生命之伟力。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任峰同志讲主题为“学深悟透笃行二十大精神”党课。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在“悟”上做文章,深思践悟中国革命历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要在“行”上开新局,“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任峰同志要求党员要联系学校发展重点、岗位工作职责、校园文化精神的实际,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职业教育的最深处!

本次党建活动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在“宪法日”之际以开展宪法学习的形式,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五四宪法,体会制定宪法的不易,感悟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真正意义,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全体党员教师表示,作为新一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敢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