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德产教4.0项目”新突破 15名教师获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技师证书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1-10-28

10月20日—22日,“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项目”又有突破性进展。国际教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学院、增材制造学院15名专业骨干教师先后完成理论、实操考试,一次性通过考核,全部获得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技师证书。自6月起,学校联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筹建“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项目”,拟建立华东地区首家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国际产教融合合作项目,通过引进、借鉴莱茵先进的培训体系、课程开发标准和方法,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暑假期间,学院15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三期共12天的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技师师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知识、岗位安全、编程与调试操作、双元制“四步法”教学与考评等内容。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完成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到实训室刻苦练习,圆满完成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技师证书的课程培训学习内容。

同时,增材制造学院的“机器人焊接中心”、自动化学院的“工业机器人1+X考证中心”两个实训室完成了莱茵TÜV的场地认证。近期将开展包含KUKA、FANUC、ABB三个品牌的双元制培训教材编制和莱茵TÜV注册培训师考核,“浙江机电-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证中心”将于2022年1月正式挂牌。

首届中国职教博览会筹备工作期间,中国职业教育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对于浙江机电-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表示将我校“中德产教融合4.0”项目作为协会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

今年是“双高”建设关键之年,学院通过引入国际化育人标准,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发展,通过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作,共建德国莱茵TÜV注册认证的师资团队、共编工业机器人培训教材,实现课程内容融入国际化认证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不断拓宽合作宽度、深化合作内涵、丰富合作形式,共同为浙江经济发展培养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国际化工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