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2-21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2022年2月1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7-302召开了主题为“助推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金茵老师主持,分院副院长蒋立正和分院的校级、院级督导和教学干事参加了会议。

蒋院长对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督导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指出,经过老师们的努力,前一年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应该看到,分院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成长尚需提升,特别在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上学期的督导评估检查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资料归档的规范性问题。“助推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主题是希望督导们能够敞开心扉,就当前分院教学工作献言献策。

会议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各位督导发言踊跃,查找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教师如何有效把控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开展新教师开展岗前培训和课堂教学培训?如何加强教学资料质量控制?如何有效开展教学公开课?如何有效开展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如何加强优势课程的新老传承,并取得教学创新成果?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最后,蒋院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督导们的建议很中肯,有助于推动分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新教师培训、创新教学公开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分院将结合会议内容,形成会议纪要下发给各教研室,适时出台新的举措。希望督导们在新学年工作中,继续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教学监督工作,积极参与到开学教学检查、期末巡考、日常听课、教学专项检查、论文答辩检查等各项工作中,以师生为本,为推动学校、分院的教学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