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机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媒体机电
[浙江新闻客户端]云逛展也很热闹 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正式启幕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2-08-19

8月19日上午,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天津举行。作为作为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同期活动,博览会以“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我省有21所学校参展。

与以往展览不同的是,云逛展成了本届博览会的鲜明标志。博览会线上展设置了云展馆、云场景、云视界、云服务、云学校、云风采、云互动、云学会八大板块,充分展示新技术应用场景以及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成果、集中展示职业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等。

undefined

其中,“云展馆”聚焦新技术服务产业变革新需要;“云场景”展示新技术发展应用最新场景;“云视界”直播展示产教融合新技术新成果;“云服务”线上搭建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平台;“云风采”着力展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云学校”充分展示职业院校改革创新成就;“云学会”全面展示学会十大工作载体成果;“云互动”搭建互动平台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

浙江省展区位于云展馆职教高质量发展展区省市展区中,包括主展厅和三个小展厅。其中,主展厅主要以展板和视频形式介绍浙江省概况、视频形式展示未来展望;走进地市展区对浙江22个地市的职业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双高巡礼展区则详细介绍了浙江省22个国家级和省级双高职业院校;特色展区则从人才培养新通道、职教改革新高地、产教深融新生态、社会服务新形式、对口支援新途径、开放合作新提升六个方面展示浙江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成果。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对展会方案进行了详细策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博览会上,他们突出谋划“云上博览会”,以“8朵云、9大主题展”为主线,精益求精布局各板块。

同时,本届博览会在设计上既围绕主题,更关注职业教育未来方向,展示量子科技、集成电路、低碳工厂、空天科技等生产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发布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还讲述了中国职业教育工匠人才的事迹与精神,打造职业教育新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博览会期间还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等方式为校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据悉,目前全国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近100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近10000所职业学校共2000万人次线上线下观看博览会开展仪式并“云上逛展”。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12673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