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社会服务
2016年浙江省首期中职学校现代学徒制培训班在我校圆满完成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6-16

    6月11日至14日,来自杭州、嘉兴、台州、舟山4个地区的中职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实训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等共175人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的首期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现代学徒制培训。

    6月11日下午在学校综合楼4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白汉刚、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江平以及我校副院长王建林出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崔陵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林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欢迎,向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对我校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朱永祥院长作开班讲话,他对我校在本次培训方面给予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强调中职学校要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中职学校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去年组织实施的中职课改培训有效推动了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中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白汉刚主任就当前国家在现代学徒制方面的政策作了相关解读。本次培训班在内容设计上围绕政策解读、各国现代学徒制情况比较、现代学徒制框架设计与制度创新、国内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介绍等模块做了精心设计,不仅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授课,还邀请了省内外现代学徒制试点中职学校校长作实践经验分享并进行分组研讨,培训效果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分类分层分专业开展不同形式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到2016年底全省五分之一及以上职业院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2020年实现全覆盖。本次培训将帮助中职学校更好地学习领会现代学徒制核心精神,了解我省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的主要思路和实际情况,学习试点地区和试点学校优秀经验,最终促进本地区和学校的现代学徒制的工作开展。第二期、第三期培训将分别于6月25日至28日,7月2日至5日在我校举行,参培对象覆盖全省中职学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