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赛区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

来源:       时间:2021-06-26   人气:

 

 

青春成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今天,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


 

 

大赛于6月25日-6月26日进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青春成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今天,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


 


 

 

共计58名参赛选手汇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他们在比赛中同台竞技,展示技能风采。

 

 

为给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和生活环境,学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对大赛期间的餐饮住宿、接待联络、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竞技氛围。

赛事期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系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亮码测温、人员追踪、集中隔离等准备工作,保障安保人员的培训工作,全力推动赛事基础服务。


 

 

参赛师生经过刻苦备赛,日夜训练,顽强拼搏,为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基础。6月25日上午9:00,参赛队选手检录并启动抽签加密程序。

 


 

 

 

上午10:00,裁判员一声令下,2021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正式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比赛阶段。

 


 

 

比赛中,选手们相互配合,争分夺秒,精益求精。按工作任务书指定要求,进行机电一体化设备机械安装、电气安装、设备单元编程、设备故障检修、设备系统编程调试、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六个模块的考核。

 

 

 

  

机电一体化作为一个双人项目,最重要的是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不仅要在平时训练中强化自己所长,还要兼顾队友所长。

 

 

 


 

各参赛队伍比出风格、展示风采、赛出水平,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专业技能。

 

 

 

裁判长们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执裁比赛,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