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打造特色项目 扩大品牌效应 ——我校首次承办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4-10-17   人气:

9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第一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浙江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席吴育杭,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柴云妹,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副主席叶龙茂,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林以及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所属各级工会的70余名工会参训干部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班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的特色品牌项目。自2008年创设该培训项目以来,组织邀请了中国知名心理卫生协会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教师,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心理学教授前来授课,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多次面向全省高校、中小学、职业院校、省内各信访系统单位、省教育系统工会和省直机关工委等开展培训,受到历届培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为了提高工会干部利用心理知识和技能服务广大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干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省部属企事业工会首次与我校合作,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所属各级工会干部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席吴育杭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省部属企事业正处于一个发展结构转型期和各类矛盾凸显期,容易产生许多心理问题。因此,在所属各工会中培养造就一批心理咨询师,是对广大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有效方法,是依法维护好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对经济社会和企事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他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所有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心理咨询师培训的意义,激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联系实际努力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三是要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在自觉学习上下功夫。

本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两阶段培训时间总共十七天。培训工作得到了省机电集团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所属各级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所有工会参培干部的积极参与,为我校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进一步开拓了全新市场空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