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中职校教学创新团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7-04   人气: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浙江省中职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1日-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中职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高级研修班(商贸类)在滨江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研究室副主任于丽娟、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边浩毅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81所中职院校的86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1.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边浩毅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我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对老师们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省教科院对我校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丽娟副主任作开班动员,她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创新团队的建设基于专业建设,要以复合的视角审视工作、要在产业链上培养人才、用专业+的方式做专业;教师团队的结构要合理;负责人要重视工作的视角、切入点来点亮团队。她希望参训的老师遵守相关培训制度,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北京教学创新团队改革大师、行指委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内教研员与名师等进行全方位指导,本次课程主要围绕职教政策解析教学创新团队申报方法与建设路径创新教学团队教师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创新教学团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创新教学团队实践现状等多维度进行了全面剖析运用工作坊方式,聚焦问题热点分享建设策略;最终,通过国家教学创新团队首批课题立项的专家,助力中职教师掌握教学团队转化和成果凝练的技巧与方法

图2.培训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