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1)

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见附件2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例: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 号

姓 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一年级新生、研究生不需填写)

是否存在课业不及格情况

院系、班级学生工作经历

1

本栏信息填写说明:

因当前处于学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过程,主席团候选人5名,以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12名处于酝酿和选举推荐过程中,将和学代会选举结果一同报省学联。

2

3

4

5

6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学生会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由二级学院团总支推荐,经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核后,报学校党委确定。主席团候选人要具有代表性,应当从校、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校学生会工作部门成员由二级学院团总支推荐,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审核后确定。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二级学院团总支同意,由二级学院党总支确定。

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班级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窗体顶端

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20181月10在学校五号楼报行厅举行,来自全校的261名学生代表进行投票选举,主要议程为:学生会主席作工作报告;宣读选举办法;宣读总监票、计票人名单;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竞职演;投票选举;宣布结果。

现场照片

窗体顶端

 

 

 

 

 

 

 

 宣传报道链接:http://www.zime.edu.cn/info/1077/1429.htm

七、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班级、各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的1%,名额分配要覆盖各系、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院、系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

代表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所在选举单位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大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学生代表大会,可以特邀代表形式列席;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见附件3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每年5月、12月,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党政领导班子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对学生会组织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书记

林洁


2

学生会组织

秘书长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