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开新局 ,校企共建谋新篇”——“自动化学院——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11月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与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签约仪式在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六楼会议室举行。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建武,劳人科科长俞庆国,职教科科长李剑平,团委副书记周建国,青年职工代表朱光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项建斌,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鹏举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主持。

洪建武带领机电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职工活动中心、党员之家、陈列馆和融媒体工作室。他向机电学院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下,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突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全面“对标找差、创优争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此次与机电学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深化铁路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双方共同进步。

钱永林作自动化学院党建情况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力支撑,为浙江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与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朝着同一方向共同努力,搭建起长效、深入的党建合作桥梁和纽带。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杭州东高铁车间技术员、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朱光耀作了主题发言,他希望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定位,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钱永林与洪建武签订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的协议书,正式开启双方党建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项建斌为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进行授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

他指出,深化校企党建合作是我校基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将党建工作与校企合作联合起来,有利于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拓展空间的作用;有利于人才培养,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有利于党建、业务双提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自动化学院与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充分发挥校企党建合作平台的作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衔接,坚持党建引领,凝练工作特色,创新活动品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优势作用,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新格局,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