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第48期业余党校实践课活动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2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48期业余党校近百名学员在自动化学院占林军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姜楚涵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烈士公祭仪式。

登上云居山长长的台阶,“同志们,革命胜利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的大字映入我们的眼帘,沿路一排排树枝探出嫰绿,绿荫下唯有这行字透出几分雄壮。先烈们对我们唯一要求就是不要忘记他们,我们怎能辜负他们让他们的鲜血白流?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革命烈士纪念馆沿路两旁石碑上,书有毛泽东“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的题诗,还有历届国家领导人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这些题词告诉人们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怎能忘记来时的路?

学员们来到了馆内,一同参观“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著名烈士事迹展览”,学员们仔细的观看每一幅照片,认真地倾听浙江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学习感受浙江先烈们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人民而甘愿献出宝贵的生命的崇高精神。重温历史,深切感悟革命烈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贞。

在公祭仪式中,主持人丁志豪宣布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学们表情严肃,心怀敬畏。四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和挽联。同学们真挚地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那低下的头颅,仿佛能透过时代看到先烈们沉重的背影,他们弯曲的背脊,肩负了太多革命的责任。最后,同学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以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理想,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牺牲生命,有的甚至连姓名都没有给我们留下。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的内心深受震撼。他们纷纷表示,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不仅仅是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更是感悟一种精神,是对自己灵魂的一次净化。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当前形势下,更需要我们深深铭记那些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斗斗志,弘扬革命精神,凝神聚力,奋发图强,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