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寝室卫生靠大家 自动化学院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做好自动化学院疫情防控和寝室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对我院学子的劳动教育,我院自12月初开展了以“防范于未‘燃’,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总体部署,副书记于施佳策划指导,学工办具体落实。本次活动由寝室大扫除、学生干部检查、学工办抽查等部分组成,我院要求全体学生按照寝室卫生值日表进行寝室卫生打扫,每周末进行一次寝室大扫除;学生干部每周一进行卫生安全大检查;周二至周四进行抽查;班级间不定期互查;每周检查结果在立业园一号东的“自动化学院文明寝室公告栏”上进行公示。

12月14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滨江校区全体辅导员突击学生寝室检查寝室卫生和安全,检查结果发现:寝室卫生较上个月相比有了较大的提高,大部分寝室寝室无异味、地面干净、内务整洁,检查的过程发现部分寝室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寝室未通风、人离开寝室钥匙未拔等现象。对于钥匙未拔此类问题,学工办采取暂时没收,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后返还等处理;对于其他存在的问题,学工办拟选拔成立一支自动化学院寝室安全卫生专员队伍,对寝室卫生较差的寝室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同学们养成勤打扫卫生的好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自动化学院希望通过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增强疫情防护意识,重视寝室卫生和安全,形成勇于担当责任的良好品质,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提高责任意识,保持好寝室卫生,共同打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安全无小事,自动化学院一直将学生寝室安全放在首位,寝室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家”,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休息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寝室清洁卫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也是阻止病毒细菌传播的有效途径,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可以有效避免病菌滋生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情况。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对建设健康寝室文化,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