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暑气未消,秋意微凉,新学期也在新的一周如期而至。9月3日至4日,国际教育学院18、19级师生共同观看了贺星岳校长线上开讲的“开学第一课”及驻校健康指导员周云霞开讲的《健康安全说》。

贺星岳校长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力学院“双高”建设迈向新台阶》为题,深刻揭示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意义。贺星岳校长在此次课上对机电学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许:一要胸怀爱国之心,做有家国情怀的机电人;二要砥砺强国之志,做奋勇前行的追梦人;三要实践报国之行,做敢于创新的大国匠人。周云霞作为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细致讲解了相关防疫卫生知识,此外她带来的身心健康教育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在爱国主义、生命健康、防疫防控和安全卫生四个方面对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18、19级学生认真观看后收获颇丰,纷纷发表观后感言。国贸1881班蔡林君同学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秉持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精神,艰苦学习,努力奋斗,用知识武装自己,秉持大国工匠精神,心怀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尽管本次“开学第一课”是以线上观看的形式展开,但是线下的国教学子丝毫没有懈怠。相信在疫情期间大家能够形成好品质、好习惯、好作风,不断超越自我、锐意进取,踏实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新时代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