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应邀参加“浙江-西澳(澳大利亚)教育合作洽谈会”

今年是浙江省与西澳州(澳大利亚)建立友好关系的第34年,自“浙江省·西澳州交流委员会”成立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省州交流会,在两省州领导见证下,双方推进交流、互补发展,不断拓展友好省州关系内涵。20219 2浙江省·西澳州交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与西澳州副州长库克共同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为交流委员会机制启动以来首次,开幕式后双方围绕新能源、跨境电商和教育国际合作三大主题举办分会场会议。



 





我校作为全省仅有的四所高职院校之一应邀参加,期间副校长丁明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代表学校出席教育厅主办分论坛——“浙江-西澳教育合作洽谈会”。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新发展。



教育国际合作洽谈会上,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致辞。中外双方聚焦开展浙江—西澳高质量研学和师生交流,重点讨论国际教育合作、外籍教师引智、来华留学等项目,通过多途径开展国际教育合作,服务双方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和决策需要。

副校长丁明军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十四五”规划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深化中外合作交流的意愿,学校2018年荣获世界职教联盟(WFCP)“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卓越奖金奖2021年入选“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在育人品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现阶段正在争创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近些年,浙江数字化改革打开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也为两省州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契机。双方将继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合作,同时深化国际教育、跨境电商、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