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专家论证会

为完善中外合作专业架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国际教育学院于1215日下午在滨江校区3-406召开中外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专家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浙江理工大学机电系主任、教授刘宜胜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益琴,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丹,杭州卧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任建鹏以及我校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赵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副院长王耀军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本次论证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首先,院长陶宇向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的希望参会专家对国际教育学院三个中外合作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十四五”国际化发展和中外合作办学的目标,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随后,(中澳合作)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陈竹韵、(中美合作)物联网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怡方、(中澳合作)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郁元正分别汇报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汇报后,专家们从培养方案的指导原则、培养目标、具体要求、课程衔接、学时安排、课程模块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政策环境、生源优化、课程平衡、师资整合、双向融通等多个方面为我院彰显合作办学专业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此次论证会对国际教育学院提升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认真总结各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吸收、融合、创新,进一步优化本土化专业标准和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