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华东首家!德国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落户我校 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项目正式落地

1230日,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项目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标志着华东首家、全国第二家德国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正式落户我校。该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德国莱茵TÜV三方于今年616日签约共建,致力于打造华东区首家德国莱茵TÜV授权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德国莱茵TÜV集团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俊东、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副校长丁明军及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学院、增材制造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外事办主任陶宇主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指出,“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项目”为提升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产教融合水平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是疫情常态化下中德两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深入合作,将服务于产业升级与地方建设。祝贺中心挂牌并恭喜15位老师以优异成绩一次性全部通过考核,获得TÜV莱茵认证技师培训师证书。

校长贺星岳表示,“中德产教融合4.0项目”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国际产教融合合作项目,通过引进、借鉴莱茵先进的培训体系、课程开发标准和方法,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高地,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及产教融合水平,为学校双高专业建设、国际化双师团队建设和毕业生跨国企业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德国莱茵TÜV集团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大中华区陈俊东总经理指出培训考试中心的授牌是“中德产教融合4.0项目”重要环节,莱茵TÜV可为合作院校提供认证、认定及咨询教育服务,通过资格认证、资质授权,完善培训体系,打造面向教师团队、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的应用实操型课程和管理培训。

授牌仪式上,贺星岳、陈俊东共同揭牌《莱茵TÜV授权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未来,依托“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学校将逐步完善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课程培训体系,形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国际职业教育服务经验与专业建设标准体系进行“本地化”升级,提升国际化产教融合水平,助力探索职业院校专业化建设的“浙机电模式”。

据悉,德国莱茵TÜV集团拥有超过145年历史,全球员工数超过20000,在大中华区拥有员工超过4000人,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绿色产品认证、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信息通信技术与商业解决方案及管理体系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