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查摆问题补短板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2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校长贺星岳、党委委员项建斌、纪委办公室王力翔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水琴主持。

高水琴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结合会议主题,重点对照六个方面问题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互相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

贺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班子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提升的根本目的。

贺校长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铸造政治的忠诚。要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师生主体,做到全面覆盖,做到真正学懂弄通研透,要全面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落实理论中心学习、新生入学第一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不断放大忠诚核心、紧跟党走的政治优势,锤炼“学思践悟”的政治素养,筑牢“紧跟追随”的政治忠诚。二是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政共同负责制,执行好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共同负责,共谋发展。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行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统筹推进党建和事业的发展。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立足发展大局立足发展定位,用本科视角、本科思维、本科逻辑来考虑国际交流各项工作。四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的群众意见建议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

高水琴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指出,2023年学院将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升本攻坚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转化会议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今后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