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512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滨江校区近百名师生参加。

滨江区红十字会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技术、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等急救技术,特别强调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如何避免在救助过程中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等。在理解基本原理的基础上,老师指导学员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模拟操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通过讲座,学员基本掌握了CPR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步骤,学会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施救措施。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类似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提供更扎实的保障。



Copyright 2010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建设和后勤处     联系电话:0571-87773081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15022814号-3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