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高职教学工作分会学术年会论坛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8-04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文件精神,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浙江高职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加快推进浙江省高职教育现代化,为浙江省打造 “重要窗口”贡献高职力量,2021年8月3日,2021年高职教学工作分会学术年会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召开。会议由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高职教学工作分会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陈达、职成教处金仁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志刚出席会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鑫,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以及来自全省高职院校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处长、二级教学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师等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成职协教学工作分会会长丁金昌主持。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贺星岳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在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汇聚新发展动能,打造新职教高地,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会议。贺星岳强调,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这一主线,多维度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陈达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在关键问题上进行破题,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唯实惟先的导向、走在前列的标准,坚决扛起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推动浙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陈达强调,要重点做好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吸引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发展空间等三方面的工作。他还对近期高职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国职业技术学会副会长苏志刚作题为《坚守类型特征,推动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浙江职业院校应坚定自信、坚守特色、形成好的口碑和品牌,稳步提升学历层次,深化产教融合的主要目标,提升服务区域经济能力。苏志刚强调,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需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职业与学业规划,服务教师专业发展,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现专业与产业共同促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全国高职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题为《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报告。他指出立德树人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关键词,是中心环节、根本任务和检验标准,应从八方面着手,构建思政工作体系,抓住六大关键点,努力办好“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周建松还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义、工作部署与推进、课程案例、基本内涵、实践案例等方面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改革增强活力、提高质量、推动发展,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我省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研究的平台,为我省高职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劲的思想动力和智慧源泉,也为我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共同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于建设技能型社会的目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