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标准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8-28

8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标准座谈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我校校长贺星岳,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我校人事处处长程勤华等出席会议。我校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等8所省内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庄华洁强调,建设高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要制定一套“双师型”教师认定的过渡办法,在不同层次职业院校中开展试点工作,并实行“双师型”教师定期认定。庄华洁指出,各学校要参照省教育厅制定的“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特别是特殊类型学校和特殊类型专业制定的认定标准和细则要体现行业特色。此外,省教育厅还将召开各类型的座谈会征求专家的意见建议,对“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和办法进行不断完善,大力提升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贺星岳对会议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培养“双师型”教师能更加凸显职业教育特色,职业院校要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双师型”教师认定基本思路、审核标准、激励机制等,高标准制定与学校实际相契合的认定细则,支持学校更多老师被认定为“双师型”教师,建设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确保我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浙江省质量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各校围绕浙江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和认定办法相关内容,结合我省和学校职业教育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