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匠心筑梦 奋楫笃行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6

9月24日晚,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宁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汤兆武,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周纯江,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委员项建斌、邓劲莲出席。军训团成员、全体教官、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周副书记主持。

汤书记作题为《匠心筑梦 奋楫笃行》的致辞。汤书记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精心培养新同学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真挚感谢。

汤书记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前十),也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深厚历史底蕴和卓越社会声誉的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希望同学们成为心有所信、立志成才的理想者,担当有为、匠心砥砺的行动者,无畏艰难、奋力前行的奋斗者。在最美的年华里,在最好的时代里,去努力,去拼搏,去谱写绚烂美丽的人生华章。他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做一个心底有爱、眼中有光的人。

有爱是要懂得感恩、坚守初心、胸怀广阔;有光是要树立理想,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在座每一位同学都是经过努力和奋斗,战胜困难和挫折,才踏上机电这片热土的,请一定记住来时的路,记住父母的关爱,师长的关心,同学的帮助,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也接纳万事万物难免的缺憾。勤学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正如人生路上总有挫折,同学们,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坚持,请保持眼中一直有光,请让眼中的光芒投向远方。

二要做一个躬身力行,专业过硬的人。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砥砺奋斗,才能担负时代责任。学校具备国内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实践教学基地,具有国家级创新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及高层次人才等组成的一流师资团队,与各大企业建立紧密、友好合作关系,为同学们学知识、长才干、练本领创造了优越条件。未来的你们,要努力学习课堂知识、钻研技术和技能,要努力培养精益求精的习惯和大国工匠的精神,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省内、国内乃至国际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领军人物。

三要做一个学以修身,全面发展的人。

希望每一位同学坚持求学初心,学以崇德、学以修身、学以增才、学以致用,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学校立足于以课程教学为核心的第一课堂、以社团活动为要素的第二课堂和以社会实践为主体的第三课堂,努力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环境。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丰富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在琴棋书画中洗涤心灵,在挥洒汗水中增强体魄,在劳动实践中练就技能,在博学明辨中提升品位,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主持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班子成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从此刻开始,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机电人。这是认同,是归属,是血脉相连,是未来可期……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国贸中澳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国贸2182班班主任陈竹韵对同学们加入浙机电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乐于思考、勤于实践,执着坚守、追求卓越。她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光荣的红色接力棒来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以青春的力量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辟的道路奋勇向前,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新生代表、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计算2101谭欣表示,大学是多姿多彩的地方,机电“双高”平台更是我们梦想起航的跑道。成为机电学子,我们将铭记“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争做有理想懂坚守、有学识敢作为,有责任能担当、有情怀讲奉献的大学生,用青春成就梦想,让梦想在机电学院起航。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今朝有梦,可期可盼。今夕何夕,强国有我。我们是追梦人,我们是圆梦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