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百年奋斗 伟大飞跃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12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热烈关注、详细了解全会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全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行政第一党总支和行政第二党总支

▲海宁校区管委会党总支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

▲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

▲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

▲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师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汤兆武 党委书记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为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确定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勇担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勇于赶考,敢于作为;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致力于培养先进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向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奋进,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机电力量!

贺星岳 校长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驾驭能力,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标志着我们的各项工作又向着新的目标和新的方向奋进。经国序民,正其制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应制造业而生、依制造业而立、靠制造业而强,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塑造人、培养人、成就人。全体机电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昂首新征程、奋发新作为,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争创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周增逵 党委副书记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会议的召开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对我们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作为高职院校党委副书记,我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应对职业教育新形态与新挑战,不断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以机电精神、以“满分”姿态向下一个百年献礼。

熊峰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百年来,党和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和最壮丽的画卷;百年来,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践行初心、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今后,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倪勇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充分说明了成就和经验是相互并存的。我们必须认识到,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智能制造学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历史长期发展中,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前进的方向,用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陈罡 自动化学院院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教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教学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学院真正成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和技术技能服务的高地。

查广云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研究好宣讲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深悟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新征程中为创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职业技术本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陈竹韵 省机电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浙江一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我自觉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师、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始终牢记为党和国家培育有用技术技能人才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锤炼师德师风和技术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指路明灯,成为学院国际化品牌建设的开拓者!

邹会来 省机电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师

回首我党开天辟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我是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值我党下一个百年的开局之年和我校双高建设、升本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教师,我将恪守师德师风规范,坚持教书育人两手抓、两不误,满怀信心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培养出更多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术过硬、敬业奉献的高技能技术人才。

张敏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学生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勉励和鼓舞了每一个中国人。会议回望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伟大的历史,伟大的成就,伟大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承前启后,牢牢坚守初心使命,严谨求知、积极求学、奋力求真,愿将个人之烛火,融入国家之烈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罗心彤 数字商贸学院学生

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经历了百年风雨。岁月峥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深刻和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年轻的我们应秉承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的决心,奋力学习,努力成才,勇担强国之使命。

丁志城 创意设计学院学生

百年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百年大道如砥,从历史汲取智慧力量。奋进复兴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我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作为年轻的我们,是未来的主力军,更当秉承过去,以史明心,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我相信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青年一代,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涨的斗志,与时代中国同行,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报国之志,用努力进取擦亮青春底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