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民主决策聚人心担使命 聚焦目标高质量谋发展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02

12月1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等三个重要文件。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周增逵、王建林、周纯江、丁明军、王斌、项建斌、邓劲莲,以及正式代表出席会议,部分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等列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汤书记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聚焦“改革攻坚”和“升本攻坚”,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学校育人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日益壮大,专业结构不断优化,科研成果量质齐升,社会服务不断增强,国际交流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不断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汤书记强调:

要立足全局,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制定“三个文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个文件”对进一步突破学校发展瓶颈、布局学校发展远景、充分调动发挥教职员工主动性与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员工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战略的高度、从全局的视野去认识、去理解、去支持这三个文件的出台。

要胸怀大局,忠实履行教代会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学校事业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希望全体代表抱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发挥桥梁纽带、凝聚人心作用,集众言、献良策、履好职,不负全校教职工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忠实履行好教代会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要开辟新局,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学校发展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希望全体代表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努力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聚焦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建言献策促发展,履职尽责显担当。

贺校长从出台三个文件的指导思想、起草过程、主要内容、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为进一步优化两校区功能布局、统筹办学资源、保障教职工利益、增强师资队伍的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和校园文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于今年3月启动三个文件的起草准备工作。党政班子先后8次专题研究,为文件起草和修改把方向和进度。4月初组织专班开展文件起草工作,5月底形成文件初稿后,积极征求各方意见,共计修改20余稿,形成审议稿。

周副书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代表们对三个文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贺校长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总监票人宣布表决结果。根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规定,本次教代会高票通过三个文件。

汤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体现了心系发展、关注改革、关爱学校的责任情怀,展示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组织严谨、会风严正、程序严密,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开拓进取的大会,彰显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切期盼和美好愿望,必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鼓舞和制度保障。

汤书记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

一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凝心聚力作用,积极完善民主决策程序,着力营造民主政治建设的良好环境

要积极探索教职工参与治校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完善监督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使我校民主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进一步为教代会工作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中的作用,从而营造良好的民主政治环境。

二要拓展工会职责,有效发挥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作用

工会要加强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能力,积极拓展职能,充分发挥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优势,把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办足、办好、办实,不断提高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进一步提高双代会代表的履责效率

双代会代表要更多地关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政策,关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关注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工作思路、政策规定,提出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有利于学校事业全面持续协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重大工作决策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形成政通人和、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三次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分团讨论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重点围绕三个文件展开充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