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喜报:五金二银!——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2021-12-14

2021年12月11日,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同时举行。因疫情原因,今年来自全省高校的近千名参赛选手采用线上答辩,共襄多媒体艺术创作的盛举。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厅协办,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大赛历时9个月,共收到省内1028件参赛作品,其中320件作品入围决赛,参与线上答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动画、平面、移动应用、VR/AR等作品有11件进入决赛答辩,经由专家组评审,最终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奖总数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继续遵循服务社会、立足公益的办竞宗旨。浙江省教育厅与省文旅厅合作推出“浙里乡宿”竞赛主题,立足于浙江,服务于地方。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克服制作周期长、难度大、工序复杂以及疫情影响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对项目筹备充分,刻苦训练。同时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教学成果与竞赛相融合,取得了优异成绩。

其中动画类中由赵晓菲、潘嘉晨、蔡豪琦、洪晓恺、应涛旭、徐韵怡、姜智涛、林前程、袁浩磊、赵星辰同学完成的三维动画作品《燕归巢》(指导老师:朱冬勇、孙迪、张伟)荣获一等奖;在海报类中由王艺元、傅柳袁、沈奕彤、沈艺同学完成的海报作品《浙里乡宿 心灵归处》(指导老师:刘建剑、李莹珲)荣获一等奖;由王佳樱、林宇杭、吴海静、黄嘉晨、赵羽萱同学完成海报作品《乡景·乡味·乡情》(指导老师:李莹珲、刘建剑)荣获一等奖;在移动应用类中由董逸凡、张君、付思雨、倪晴、王爽同学完成作品《一脉钱塘》(指导老师:吴晓程、顾浩浩)荣获一等奖;在VR/AR类中由方忻怡、徐涛、孙佳雯同学完成作品《墨上花开、心向自然》(指导老师:李义锋、李福翠)荣获一等奖。其中由杨芝颖、朱柳霏同学完成海报作品《随心所向》(指导老师: 吕尹田、季海琪)荣获二等奖;由苑小佳、狄献杰、王楠、吴怡雯、朱天翊同学完成移动应用作品《浙里“镇”兴》(指导老师:吴晓程、屠星亚)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在平面类、动画类、移动应用类、VR/AR类项目保持领先优势,反映了学校近几年教学水平正在向一流迈进,也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省赛获奖情况 —

一等奖

《燕归巢》

《浙里乡宿心灵归处》

《乡景·乡味·乡情》

《一脉钱塘》

《墨上花开心向自然》

 

二等奖

《随心所向》

《浙里“镇”兴》

三等奖

《归途》

《浙·乡韵》

《璞居——浙里乡宿》

《浙道有商》

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作品名称:

《燕归巢》

大赛组别:动画高职组

参赛选手:赵晓菲、潘嘉晨、蔡豪琦、洪晓恺、应涛旭、徐韵怡、姜智涛、林前程、袁浩磊、赵星辰

指导教师:朱冬勇、孙迪、张伟

作品简介:《燕归巢》原创动画短片采用了三维风格,围绕浙里乡宿主题,以中华传统民俗为线索贯穿整个故事情节,讲述男孩当兵回家探亲,家乡已发生巨大变化,触感深情,男孩回忆儿时的记忆。短片回忆四个节气一方面引起情感上的回归,另一方面传承着悠久民俗文化,守好红色根脉,赋能共同富裕。

 

 

一等奖作品名称:

《浙里乡宿心灵归处》

大赛组别:海报高职组

参赛选手:王艺元、傅柳袁、沈奕彤、沈艺

指导教师:刘建剑、李莹珲

作品简介:《浙里乡宿,心灵归处》由人们对家乡的情感展开,随风远去的孔明灯,蕴含着在乡间的民宿所拥有的是我们儿时乡间的安定。升起的纸鸢也通过时间的间隙。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家乡的归属。传统美食是我们对家乡的归属,对乡味的依赖,哪怕相隔万里都隔不开家乡给自己带来的心安,也更是中国人对家乡落叶归根的情怀。传统手工艺在乡间体现的淋漓尽致,小小的手工艺品在乡宿之间的街头巷尾出现,仿佛时光回溯仿佛一切依旧。

一等奖作品名称:

《乡景·乡味·乡情》

大赛组别:海报高职组

参赛选手:王佳樱、林宇杭、吴海静、黄嘉晨、赵羽萱

指导教师:李莹珲、刘建剑

作品简介:系列海报《乡景-乡味-乡情》,从“浙里乡宿”的主题出发,走进浙江乡村,将创意融入海报表现,由表及里,层层深入。乡景,乡味,乡情三幅海报层层递进,给人以强烈的共鸣,通过一幕幕场景描绘出浙江乡宿独特的魅力,体现了不同层次的浙江乡宿给人们带来的美好体验。

一等奖作品名称:

《一脉钱塘》

大赛组别:移动应用高职组

参赛选手:董逸凡、张君、付思雨、倪晴、王爽

指导教师:吴晓程、顾浩浩

作品简介:钱塘江,这条哺育吴越文化的母亲河,陪伴了江南沃土上的每一个日夜,见证了江浙大地上的百年发展。在百年发展的浪潮中,沉淀千年、辉耀古今的浙江文化,始终与民族命运共振,与时代发展同频,始终贯彻“八八战略”的领导精神,希望能将绚烂的文化之花,遍开之江大地。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我们探索钱塘流域内涵,开辟文化学习和交流的重要窗口,提升钱塘流域新境界。因此开发了“一脉钱塘”APP,以期成为浙里百年“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钱塘流域示范案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