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带头讲: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深入展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不断创新载体形式,积极组织多层面的全会精神宣讲。学校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打造“校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青年学者+学生骨干”的“大宣讲团”,一是党员干部“大宣讲”,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面向学生讲,校内学者专家和处级干部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公寓、进社团、进网络讲;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每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全会精神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三是“80”“90”“00”青年师生宣讲,青年师生开展固定宣讲、流动宣讲和特色宣讲,运用主题团日、学习交流会、组织征文演讲等方式,以青年力量感染广大师生;辅导员面向联系学生开展“辅导员人人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校党委书记汤兆武领学并讲话,并将会议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开展……

12月15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二级分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推进学校升本攻坚、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书记汤兆武在智能制造学院宣讲

汤书记从深刻把握全会的概况和历史地位,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汤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通过《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汤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要重点理解把握好八个“新”,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把握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

汤书记强调,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铸魂育人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与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党委以及机电集团党委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部署结合起来,在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要与学校当前“改革攻坚”“升本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切实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

就当前工作,汤书记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提升

智能制造学院要发挥先发优势,抢抓机遇,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等为核心,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把二级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聚焦职教本科专业设置标准,提升、优化专业群建设,争创高水平职教本科专业,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党建,固本强基促提升

智能制造学院要夯实组织基础,抓好红色根脉固本强基工程和抓好凝心聚力工程。要夯实平安基础,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生命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展用电、食品、交通等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王力翔:

我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马克思主义者。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王汝:

作为一名奋斗在职教教学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教师,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求是的作风,创新精神履行职责,争取更大成绩。在工作中,告诫自己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才是崇高师德风尚的真正内涵。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校长贺星岳在国际教育学院宣讲

贺校长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学习贯彻《决议》,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三方面作宣讲。

贺校长指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是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站在党的第二个百年的历史关口,中共中央审议通过《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具有深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这是百年大党推进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客观需要,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自觉,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独特优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走好新赶考之路的时势所需。

贺校长强调,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高度的历史自觉。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贺校长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校的改革发展大事要事结合起来

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二级学院发展结合起来

四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行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

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系统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卯足精气神,推动好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向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努力奋进!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琳: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一定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下去,同时保持敢于斗争,争取胜利的工作作风,团结在党委身边,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大事结合在一起,落实好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行动。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蔡金顺:

听完宣讲,我深刻理解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晋身职业本科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姜楚涵: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在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常态化学习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担负起新时代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在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在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卢涤非: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重任在肩,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带领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更上一层楼。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欧志球:

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校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系列举措,包括双高建设、二级学院管理等方面,坚定了学校发展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房利:

感悟最深的是伟大政党从筚路蓝缕追求真理,到引领一代代中国人实现大国崛起,从四个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十条宝贵经验中,我们有信心开辟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作为机电一份子,我将在实践淬炼中提升自身本领,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为机电升本攻坚和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中建:

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融入到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政课讲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校长王建林在增材制造学院宣讲

增材制造学院总支书记楼建忠:

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我院实际,对于增材制造学院全体党员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下一步,我院将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增材制造学院学工办主任朱靓卿:

宣讲内容简明、生动,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让人耳目一新、很受启发、倍受鼓舞,是一场精彩的报告,一堂生动的党课。

增材制造学院院办主任孔帅:

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这既是一堂说服力、穿透力、影响力很强的讲课,也是一堂思想启迪课、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会,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受益匪浅。

副校长周纯江在自动化学院宣讲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

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立足自动化学院发展实际,加快“双高目标”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机电人新的更大贡献!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继续秉持“建党精神”,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扎根党的教育事业,广聚天下英才,着力推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广大教师成长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好老师不断涌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哲纬:

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矢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努力,砥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奋进。

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罗鹏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坚信,在伟大中国共产党正确而坚强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的第二个百年之奋斗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实现。眺望未来,“试看将来之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重新屹立于世界之巅。

副校长丁明军在数字商贸学院宣讲

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勤华:

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干部,除了自身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之外,还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当前党总支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字商贸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葛永明: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极大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将极大推动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成就中增强自信,在总结经验中把握规律,凝心聚力向前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

数字商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郑荷芬:

我将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教育教学行动上。

数字商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王慧: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铭记党对我们的具体要求,永远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时时刻刻都要遵守党的规矩。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全身投入到为师生服务中去。

数字商贸学院教学干事路红梅:

通读决议全文,倍受鼓舞,深感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努力学习并传承好这份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委书记王斌在智慧交通学院宣讲

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循明:

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使我们深刻感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促使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更重要的是督促我们每位教职工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的工作目标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一致、与学校升本攻坚战相统一、与为分院广大教职工谋福祉相契合,激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建设任务中去,让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智慧交通学院城电教研室主任曹昕鸷:

回顾我们学校的发展,从普通中专经历了跨江发展、教学评估、国家示范校建设、省重点校建设,一路披荆斩棘成长为现在的国家双高A档院校,是很多代机电人辛勤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结果,目前,学校正处于攻坚升本、多校区协同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老师更应该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我校成长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工作,共同奋斗。

智慧交通学院思政辅导员石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要把全会中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工作的一部分,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智慧交通学院城电学生党支部党员梁方英:

作为一名浙机电青年教师,我要从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扎实努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添瓦,为学校升本攻坚砥砺前行!

党委委员项建斌在组宣党支部宣讲

组织部副部长高水琴: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要坚定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实事求是的作风,立足组织工作职能职责,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聚焦“两个功能”夯实政治根基,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郁君平:

对历史的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结号和冲锋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对历史进行全面而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力量、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

党委委员邓劲莲在创意设计学院宣讲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路:

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总支书记,既要团结分院全体师生学习好、传播好、实践好会议精神,又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十个坚持”中汲取智慧,将党委提出的四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学校两校区功能布局的重大决策,强化二级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建设,提升二级学院管理能力,努力实现二级学院由教学单位向办学单位转变,充分调动发挥教职员工主动性与创造性,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创意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齐云龙:

作为年轻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始终将爱国、爱党、敬业放在首位,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在教育教学中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将党的信念根植于我们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在育人过程中实现全覆盖,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目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