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省机电集团来校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6

1月6日下午,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书谨率考核组成员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增逵、王建林、王斌、项建斌、邓劲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考核会。

张书记对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不断发挥党建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汤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省机电集团公司考核组一行来学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会后,省机电集团考核组成员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普通党员、教职工等座谈交流,并对照检查内容,查阅相关文件资料。

2021年,在省委和省机电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四个抓”为主线,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实政治巡察整改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政治基础和政治保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学校党委多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用好考核“指挥棒”,将党建工作纳入学校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出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有依据、有对照、有标准;落实好“四责协同”,知责明责,管党治党,多次召开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查摆存在的管党治党问题和廉政风险;支持纪委、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能、正风肃纪、执纪问责等;修订完善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

二是抓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开展实事民生项目,筑牢全校师生特别是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常态化,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举行以“铭记辉煌路 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九个一”党史教育专题活动,打造“校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青年学者+学生骨干”的全会精神“大宣讲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学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教育师生全覆盖、深入学。

三是抓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聚焦固本强基,落实基层党建标准体系,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谋划实施基层党建创优,扎实推进双带头人工程,建强过硬基层组织带动党建整体质量水平。多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制度全覆盖、内容全指标、考核全方位”的党建标准化体系;开展基层党建“对标对表、提质强基”专项行动,优选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建好党支部书记“蓄水池”;选树校级党建特色品牌,纵深推进“党建双创”,学校荣列全省党建示范高校,获评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2个;制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培育“双带头人”书记名师工作室,按程序评选确定“数控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四是抓深度融合发展,强化党建统领

校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应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积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克难攻坚推进学校升本工作,改革“二级管理”运行机制,统筹制定重大管理制度。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自觉对标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育人成效进一步赢得各界认可;高标准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育部课程思政和教学名师团队;挂牌教育部教师创新团队培训基地;新增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获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批教育厅首批智慧思政试点项目;党史国情体验馆启动项目建设;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3次报道我校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成果聚焦之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任务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统领及融合发展,瞄准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线,描绘学校事业发展新图景,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