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传媒学院考察团一行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0

6月9日,浙江传媒学院副校级领导、教授詹成大,浙江省电视节目交流中心主任王临珅,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佳,浙江传媒学院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凤凰卫视中国大陆事务特别代表、浙江公司总裁葛继宏,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谢薇薇一行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汤兆武陪同考察,党校办、党委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来到创意设计3D打印实训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基本情况。该中心建有创客教学区、个性化定制区、数字化扫描区等,还展示了师生们创作的3D打印鞋子、陶瓷茶具等作品。考察团各位领导、老师饶有兴趣地观摩作品,并亲身体验3D打印技术。

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中心由柔性智能焊接生产车间、工业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实训室等组成,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全国的智能焊接产教融合基地和国内领先的智能焊接技术示范推广基地。考察团一行在此驻足聆听,称赞学校走在全国和全省职业教育前列,创新性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在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考察团仔细询问该实训基地的设备配置、产教融合等情况。该实训基地按照“真实场景”“真实设备”“真实流程”“真实岗位”“真实案例”来布局,为交通强国战略及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各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由省公共智造基地、数字化车间、精密制造技术中心、模具制造技术中心等组成,汇集了国内外著名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实现了教学和生产有效对接。在此,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学校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智能控制技术实训基地,该基地拥有国内一流,当前企业中最先进、最主流、最全面的工业机器人、数控设备与系统等典型智能控制产品,是浙江省机电一体化技术制造基地、浙江省级智造基地。

汤兆武对考察团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前十)。“十四五”期间,学校坚持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主要目标,以“强化类型特色、增强适应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两大高地,落实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改革兴校三大战略,扎实推进专业群建设卓越工程、人才队伍优化工程、产教融合深化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工程、国际交流提升工程、智慧校园迭代工程、精工文化锻造工程、治理体系创新工程、幸福机电惠民工程和校区空间拓展工程。希望各位考察团成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助力学校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近年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迅速,成就有目共睹。考察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和优势平台,宣传推介好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学校讲好机电故事,树好机电形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