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乌兰察布市代表团来学校考察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8

6月18日上午,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率代表团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等参加考察。省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震宇,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校长贺星岳,副校长丁明军等陪同考察。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中心、轨道交通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创意设计3D打印中心等。在一个个实训室里、在一台台仪器设备前,代表团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详细询问实训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不时赞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室接轨工作场景,设施设备充分体现了技术适用性和先进性,让学生在学校就能了解岗位的真实情况,未来毕业后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更具职场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震宇代表机电集团对远道而来的乌兰察布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机电集团发展情况。机电集团是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业务涵盖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制造服务、现代教育等领域,形成了集大中小微型制造企业于一体,产学研、科工贸融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杨震宇表示,机电集团与乌兰察布缘起于风电项目,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陈存法介绍了机电集团现代教育领域相关情况。省机电集团和省职业教育集团是两块牌子、一套领导班子,目前有5家教育单位,涵盖中专、专科、本科、研究生等层级学历教育,各类社会职业培训开展有声有色。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机电集团和乌兰察布市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开展务实合作。

贺星岳代表学校向乌兰察布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双高建设等情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前十)。学校设有31个专业,其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智能制造)、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贺星岳对校地双方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表示期待。

奇飞云对浙江省机电集团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当前,乌兰察布正发挥交通便利、政策扶持等优势,着力发展“五大经济”,建设“五大基地”。同时,乌兰察布(京蒙)人才科创园、内蒙古职业教育园区相继落地乌兰察布,为乌兰察布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考察受益匪浅,代表团将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大力推进乌兰察布职业教育发展。也希望双方能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发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