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30

6月29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信访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兆武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客观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汤兆武强调,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主动加强学习,做好宣传解读。要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主动加强学习,补齐能力短板。面对复杂多变局面,要直面问题勇于面对,解决本领恐慌,在大战大考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全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汤兆武指出,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风险摸排。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完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学校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制度衔接,畅通沟通渠道,健全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水平。加大书记校长信箱宣传,运用好学校与全校师生员工网上沟通的重要平台,定期接访、下访,定期分析研判,定期排查化解风险。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和督导,深入了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学校党委和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持师生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副校长王建林作交流发言。王建林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解读。他围绕《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明确的适用范围进行了详尽地解析,并指出,要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健全体制机制、做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等三方面的工作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