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5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突出师生主体、全员覆盖,注重方式创新、学以致用,集中开展“六学五讲三研”学习宣讲活动(即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骨干教师集中学、青年师生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阐释讲、思政教师融合讲、青年师生现场讲、先进模范进校讲,溯源研究、理论研究、教材研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实绩实效。

连日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二级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教职工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大力培养“知识融通、技术精良、国际视野”的紧缺型、复合型“浙派工匠”,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奋进。

党委书记汤兆武在智能制造学院宣讲。在智能制造学院,汤兆武首先系统宣讲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要学深悟透聚合力,全面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全校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学校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汤兆武对智能制造学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总支领导下的行政负责制,强化内部治理;要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积极实施“四个融合”行动,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要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这项中心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推进“三全育人”扩面提优,建强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率先应用学校数字化改革成果,推进教育智治转型;落实“五育并举”,引导确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政绩观。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中,突出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发挥国家“双高”专业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巩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的全国一流地位,精准对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制造业服务业的产业变革,实现专业领跑产业;主动服务国家地方战略所需,找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作用点,在人才培养、数字化改革、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打造更多具有浙江机电特色、智能制造烙印的标志性成果,为学校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添砖加瓦。

校长贺星岳在国际教育学院宣讲。贺星岳在国际教育学院与教师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贺星岳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

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实际,贺星岳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更要坚持学、用、思贯行,知、信、行统一,积极主动把党的二十大战略贯穿到国际教育学院发展的事业中来。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在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宣讲。周增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要求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服务运行健康合理、教育教学运转和谐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在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中贡献机电力量。同时,勉励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副校长王建林在增材制造学院宣讲。王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单列并放在一起论述,突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他要求增材制造学院进一步加深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教育规律的认识,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三教协同”的角度,做实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三融”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周纯江在自动化学院宣讲。周纯江结合学校和自动化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并指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继续深化学校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着力打造更多具有机电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肩负起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使命和担当,对职业教育的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提高对产业企业发展的关注度,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实现产学产教互动,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举措,为学校升本攻坚、改革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丁明军在数字商贸学院宣讲。丁明军全面细致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强调,数字商贸学院要围绕学校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2023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在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中贡献机电力量。同时,丁明军结合数字商贸学院如何创新开展“跨江入海”发展战略、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各类竞赛等作具体指导,提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补学院短板相结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王斌在智慧交通学院宣讲。王斌从报告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与成就、如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与智慧交通学院党员教师进行交流,并对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论述作详细介绍。他勉励广大师生发扬机电人的“艰苦创业、自力更生、毅勇前行”创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党委委员项建斌在组宣党支部宣讲。项建斌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和个人思考,向组宣党支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组宣党支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宣讲、落实热潮,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下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邓劲莲在创意设计学院宣讲。在创意设计学院,邓劲莲围绕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延伸开来。要求创意设计学院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掀起广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打造“最美设计”学院品牌,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和整体提升,为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