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海宁校区综合办 时间:2022-11-27

11月25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主持宣讲报告会。长安镇党委委员范良波等出席。

李小平以党的二十大丰硕成果开篇,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内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新发展跨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李小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嘉兴是青年成就梦想的一番热土,殷切期待同学们“当下学习在机电,今后圆梦在嘉兴”。

李小平在会上祝贺学校70周年华诞,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坚持党建引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助力嘉兴高水平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周增逵感谢李常委为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李常委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学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他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委相关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彰显的“五大成果”、“八个方面”,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精神讲清楚、讲明白,鼓励广大师生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深入人心。二是广大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明辨是非曲直,培育家国情怀,坚守学业立身,利用在校时间,学好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五育并举,潜心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