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我校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 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会议,团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110名学生正式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增逵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增逵对学校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社会服务、科技文化素养提升、自身改革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级学生组织、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不忘“来时路”,在理论学习中积蓄“信仰之力”。他要求青年学生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领导下全面、系统、扎实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会要不断加强自身的辐射力,发挥榜样的作用,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引领凝聚好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不负“赤子心”,在练就本领中积蓄“学习之力”。他指导青年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不仅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科学与技能,还要学习通识性的基础知识,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思维,敢于创新创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形成高雅的文化境界,才能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

三是不厌“平凡事”,在真干实干中积蓄“奋斗之力”。周副书记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日常健康填报、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履行学生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勉励同学们唯有苦干实干,方能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唯有苦干实干,方能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四是不坠“青云志”,在使命担当中积蓄“成才之力”。他希望机电学子要深刻把握“工匠精神”中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内涵,在学习和实践中一以贯之,内化为个体的自律和职业规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扛起时代责任,做到强国复兴有我,积极投身新时代逐梦圆梦、兴国强国的伟大实践。

周增逵最后强调,学生会要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创造性地设计和开展青年真正需要、乐于参与的工作和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学生干部要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学生会的整体形象。要求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学校团委要加强对学生组织的指导,聚焦青年学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支持学生会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校团委书记林洁致开幕辞。校学工部部长王汇代表学工致辞。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校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总结了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成效与主要不足,提出了学校学生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重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华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今后学校学生会工作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学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学校学生会将以此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始终秉持“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勤奋的学习、踏实的工作,创造出新的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