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化校企合作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切实做好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建立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为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机电贡献”,12月8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滨江校区举行。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原,副总经理王张均;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副校长周纯江等出席会议。省机电集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纯江主持。

陈存法在讲话中指出,华瑞航空和机电学院的合作是集团内又一个重量级的产教融合项目,是举集团产教融合优势的新型的最佳实践,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实践。陈存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政治上要贯彻指示,一盘棋抓好大飞机项目

要牢牢把握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的机会,充分发挥机电人不惧困难的优良传统和机电集团产教融合的优势资源,充分展示机电集团在制造强国建设中的支撑能力。

二是思路上要强化创新,求变求新拓宽合作思路

要精准分析专业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对应关系、供需关系,在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多维度开展合作,不断推动校企的深层次、高质量合作,合力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共同体。

三是建设上要同频共振,优化共建机制互促共赢

要加强对产教融合项目的顶层设计,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机制,提高校企合作服务华瑞航空产业发展和机电学院办学水平提升的能力。

会上,汤兆武、谢富原为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贺星岳、刘强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周纯江、王张均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签定订单培养协议,并为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订单班揭牌。

会上,贺星岳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并指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科技机电”战略,积极服务浙江省航空产业发展,完善校企合作顶层设计,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将积极借助华瑞航空这一良好的平台,勇于探索,不断革新,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经验;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华瑞航空共同制定中长期合作规划,为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标杆而不断努力。

谢富原介绍华瑞航空发展情况。华瑞公司是省航空航天“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的重点企业,2021年成为中国商飞CR929国产宽体客机中机身唯一供应商,填补了机电集团在航空制造领域的空白,成为浙江省积极深入参与国家大飞机战略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华瑞航空将联合商飞、学校,共同制定订单班学员培养方案,通过多种形式教学、实操,帮助学员快速掌握岗位必备知识与技能。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国产大飞机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复合型人才。

华瑞航空订单班学生代表、增材制造学院材型2003王宇琦发言。他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并代表订单班学生表态,将勤学苦练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学校和公司的培养,以青春力量报效祖国。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本次合作将为校企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提供良好机遇,为校企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今后,学校将更加深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紧抓市场与人才的需求匹配度,为制造强国和强省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