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机电职院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2-12-1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 号)。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装备制造大类自动化中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该类浙江省唯一入选高校。

本次共确定建设17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以下简称职教国培基地),涉及19个专业大类,46个专业中类。其中,装备制造大类自动化中类,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20个单位入选。

学校高度重视该基地申报工作,相关校领导牵头主抓,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论证申报。学校牵头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核心成员单位和4家一般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申报的专业类别自动化是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同时拥有全国高校智能控制技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国家级团队3个,主持的“新技术、新合作、新课程——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基地采取校企资源联享建设模式,构建精准施训运行机制、专家智库协同创新等机制,充分发挥共同体成员单位在专业领域和培训工作中的特色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组建高水平培训团队,深化校企合作,以互联互通线上培训平台、项目导向系列培训资源,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搭建资源融合平台,拓宽教师成才渠道,持续赋能教师成长发展的能力,全力推进“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有特色、高水平,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直以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育训并举,打造社会服务知名品牌。先后获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和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等。本次成功入选,成为学校社会服务第五张“金名片”,标志着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又迈上新台阶。

职教国培基地是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