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推进高质量就业再出招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合作共建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11-01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31日上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滨江校区举行。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坚钢;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副校长丁明军等出席会议。省机电集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明军主持。

陈存法在讲话中指出,运达公司与机电学院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性战略和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集团在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方面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促进集团产业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

陈存法强调,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紧盯攻克能源电力工程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在风电装备制造、新能源工程建设、智慧运维服务等方向,努力打造校企开展科研合作、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领域深度合作的聚合平台。要聚焦助力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等,促进“招生—培养—实践—就业”全过程教育链迭代升级。要聚焦提升实践能力,充分发挥集团教育优势与产业优势,建强建好校企产学研基地与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探索校企双导师或导师组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努力为服务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汤兆武、高玲为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贺星岳、陈棋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丁明军、陈坚钢为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揭牌。

现场,校企双方签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会上,贺星岳详细介绍学校办学成果、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并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9月12日莅临学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职业教育定位,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的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省机电集团“产教融合战略”的深刻实践,也是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必由之路。学校将积极依托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资源平台,勇于探索,不断革新,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经验,与运达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制定中长期合作规划,为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标杆而不断努力。

陈棋介绍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深度聚焦新能源电站投资开发、新能源工程总承包、风电整机装备制造、储能系统产品、综合能源服务五大业务板块,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创新发展。

运达能源科技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机电2103班易子怡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并代表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表态,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学校和公司的培养,以青春力量报效祖国。

本次产教融合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对“职教二十条”的扎实贯彻落实,也将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实习就业、实践育人等项目开展合作,积极对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发展,构建适应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的新生态,推动新能源前沿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提供良好机遇,为校企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