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中缅学生参加首届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1-09-26

9月24日,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在贵阳落下帷幕。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五名同学组成的“肯睿队”在本次创新创业营获得了“双创新星团”的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秉着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邀请了12支中国和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学生代表队。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技能交流,展示双方人才培养成果,促进民心相通,推进构建中国一东盟职教共同体。同时,活动还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面向国内和东盟十国进行直播。

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会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司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秘书长,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秘书长为大赛进行了授旗仪式。12支参赛团队,每只队伍由5名中国和东盟国家学生共同组成,分别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商业创业和企业创扶等4个双创主题,对各自的双创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推介。最后由中国—东盟中心、院校和企业的点评专家针对每队的技能展示提出建设性意见。

我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并且强化项目培育和孵化。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同学们和老师们群策群力,同力协契,项目经多轮打磨和专家评审,提升质量。在比赛时,国际教育学院5位同学同学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强烈的团队意识和组织荣誉感。

项目风采

项目名称:中外学生朋辈创业直播带货探索者

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成员:韩嘉敏昂特潘莹双沈魏懿陈弘焕

项目指导老师:陆胜蓝肖隆中

项目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肯睿队”的“中外学生朋辈创业直播带货探索者”项目是针对东盟市场利用Shopee平台通过吸纳“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作为品牌代言人,开通跨境、淘宝、线下三大营销模式,并且通过Shopee Live实时直播等方式增加产品的销售从而扩大境内外市场。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一带一路”向沿线国家辐射,实现中外在校大学生实体创业的同时,促进多国跨文化交流和国际贸易产品互通。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同心协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们的学生风采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现了我校国际化的办学亮点,专业特色和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鼓励和支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