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情系军民鱼水情,聚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增材制造学院学党代会精神,助力“两个先行”联学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增材制造学院 时间:2022-08-01

今天是第95个八一建军节,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表达对退役老兵的崇敬和关爱,并以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学习省党代会的精神、新一届省委常委会瞻仰与红船有关的讲话精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学院“寻访红色钱塘,献礼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团联合浙江省残联团委、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团委、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张能庆公益服务站、上城区民政局、清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清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助力“两个先行”联学活动暨“我在窗口写青春,红色传承我先行”主题实践联学活动。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参加慰问的师生志愿者们向退役老兵们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作出的贡献,同时也有幸聆听了退役老兵讲述过去发生在战场上的故事,致敬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过开展此次慰问走访老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兵们送去祝福和关爱,自身也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抗战老兵保家卫国、致力于祖国统一的革命精神,并向曾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老英雄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祝愿他们八一建军节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慰问老兵结束后,师生志愿者们一起聆听浙江省党代表、浙江省残联团委书记、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娜《学党代会精神,助力“两个先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红色传承我先行》的主题实践讲座,朱书记通过参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亲身经历,从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内容、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党代表的职责等方面给我们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参加讲座的师生有幸能与党代表面对面交流学习,收获颇多,从而更好的学习领悟浙江省十五次党代表精神。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成功举办此次联学活动,不仅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老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退伍老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让退役老兵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而且更好的在广大青年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聚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22F26

16BDD

E688

6150A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