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自动化学院走访浙江京马电机有限公司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8-05

8月3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耀军博士、自动化学院智控教研室梁斯佳博士一行赴京马电机有限公司,与桐乡市人社局陈新悦副局长、京马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富一起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梁斯佳老师是首位入驻工作站的博士后,将围绕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电机研发开展攻关。

随后政校企三方就产教深度融合、技术创新合作展开座谈。座谈会以京马电机有限公司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启动揭牌仪式为契机,以桐乡市人力资源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为切入点,深入交流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与京马电机就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重大专项合作等新模式。此次揭牌和座谈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新悦、管理科科长孔文杰等参与授牌和座谈。

京马电机始创于1979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司占地面积256亩,建筑面积167000平方米,总资产13.1亿元,员工1500人,其中技术人员357人,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京马高效节能电机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高效电机企业共同体、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公司坚持以“市场导向”为引擎,以“创新战略、科技战略、人才战略、品牌战略”为依托,对本学院培养的专业技能人才青睐有加。

会上,陈新悦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桐乡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概况,重点分析了当地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情况,对高校在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方面提出了期望。京马电机有限公司直流电机技术部部长袁红艳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与发展前景,公司董事长朱春富对与学校的合作寄予了厚望。王耀军副院长针对与京马电机有限公司的合作模式提出了以下几点展望:一、针对企业的用人需求,定制化培养相关技术技能型人才,开展长期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战略合作,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二、利用学院师资力量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瓶颈,在技术创新领域寻求合作;三、以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为起点,探寻高校与企业间的技术难题攻关与科研项目合作。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了解到桐乡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需求,拓展了高端制造企业合作渠道,从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平台三个方面开拓合作新范式,将高校专业人才、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有效促进科技资源整合,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