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喜获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一等奖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2-19

12月9日,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尤光辉、祝洲杰老师指导的林陈晓、周首臻学生团队喜获一等奖(第二名)。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16所院校的31支队伍同台竞技。比赛项目包含了理论测试、应用场景搭建、工艺流程仿真以及任务验证等环节,整个比赛重点考察了选手对工业机器人、PLC、数控系统等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并兼顾选手对工业机器人在实际工艺流程仿真中的机电设备系统联调能力和对于复杂多工艺的分析处理等综合能力,这对于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和赛场应变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

由于持续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多次易时,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团队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参赛学生自组队开始的近1年时间中,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勤学苦练,最终得以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赛场上展现了机电学子的风采。

此次获奖是智能制造学院及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长期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项目化教学等改革的结果,突出“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的学院办学宗旨。分院将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此为契机,适应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对接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趋势,将新技术充分融入专业数字化改造,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赋能数字化人才培养。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