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专业顶岗实习(工学结合)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2日,在5号楼报告厅,自动化学院召开了2020级学生专业顶岗实习(工学结合)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共有17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现场与会的有分院院长陈罡、副院长刘哲纬、浦沿派出所警官郑全虎等,会议由分院产学办主任王罗俊主持。

首先,刘哲纬副院长对工学结合相关要点进行介绍并作总体任务布置,阐述了“工学交替,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三年三阶段”的实践教学不仅是我校教学改革和创新的特色,也是践行“职业发展导向”理念的成功举措,布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要求学生选择与专业相关性较高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强调签订三方协议才能实习,介绍了微信平台的使用,保持与老师的沟通,真实地填好实习手册,注意避免与企业的各种纠纷,遵守企业制度。

 

随后,陈罡院长作工学结合的动员及指示讲话,阐述了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注意安全,二要学会自主学习,三要虚心向企业师傅学习,需要克服各种困难,不要计较报酬,不要动辄跳槽,实习要专业对口,要求同学们注重培养职业技能和社会能力,强化职业道德。

最后,浦沿派出所郑全虎警官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顶岗实习的安全教育,从交通、诈骗、意外、疾病、传销和工业生产等几个方面,要求全体同学时刻树立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学会应对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工学结合企业实践的内容与流程有了良好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本次工学结合的顺利进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动员会之后还进行了企业招聘宣讲,有20余位同学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双元制”班培训学习的协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